英特尔用于 Raptor Lake 的 B760 主板价格比 B660 大幅上涨

导读 如果您一直在关注基于英特尔第13 代酷睿系列(代号为Raptor Lake)的新系统,但对 Z790 主板的高价犹豫不决,请不要担心——英特尔可能会

如果您一直在关注基于英特尔第13 代酷睿系列(代号为“Raptor Lake”)的新系统,但对 Z790 主板的高价犹豫不决,请不要担心——英特尔可能会在途中让您松一口气。据传 B760 芯片组将于下个月初面世,但它可能不会像您想象的那样为您节省很多钱 — 来自中国的最新消息表明 B760 主板将比当前的 B660 型号贵 10% 左右。

此消息由中文网站ITHome提供,它又从臭名昭著的泄密者论坛ChipHell上的一篇现已删除的帖子中获取信息。该网站表示,B760 主板将于 12 月 20 日开始发货,新主板将于 1 月 5 日提供给制造商。

英特尔实际上还没有发布 B760 芯片组,所以我们不知道它与现有的 Z790 型号之间的区别是什么。据推测,我们可以预期缺乏超频支持和连接性降低,特别是在 PCIe 和更快的 USB 选项方面。可以说,更有趣的比较将在 B760 和 B660 之间进行,因为 Raptor Lake CPU 通过 BIOS 更新与Alder Lake的 600 系列主板兼容。据推测,B760 主板可能包含一个额外的 USB Type-C 连接器。

较旧的型号通常需要更新 BIOS 才能启动 Raptor Lake CPU,但任何支持无 CPU BIOS 刷新(例如华硕的 BIOS 闪回功能)的主板都可以安全地购买以与 Raptor Lake CPU 一起使用。在那些较旧的电路板从渠道中过滤掉之前,这些似乎可能会保持更好的价值。在那之后,与许多其他 DIY PC 组件一样,我们未来似乎将面临价格稍高的廉价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