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eForce RTX 3060 Ti 台式机显卡升级为更快的 GDDR6X 显存模块

导读 尽管有两款 Ada Lovelace SKU 正式上市,但 Nvidia 仍然没有放弃 Ampere。它继续推出一系列规格混乱的显卡,例如GeForce RTX 3060

尽管有两款 Ada Lovelace SKU 正式上市,但 Nvidia 仍然没有放弃 Ampere。它继续推出一系列规格混乱的显卡,例如GeForce RTX 3060 8 GB和采用 GA102 技术的GeForce RTX 3070 Ti。值得庆幸的是,一些变化将影响 Nvidia 的现有库存。MyDrivers的一份报告(来自Videocardz)称Nvidia GeForce RTX 3060 Ti将专门使用 GDDR6X 内存。

GeForce RTX 3060 Ti 最初在 256 位总线上配备 8 GB 14 Gbps GDDR6 内存,总内存带宽为 448 GB/s。现在,14 Gbps 模块已被更快的 19 Gbps 模块取代,从而使总内存带宽达到 608 GB/s。额外的带宽应该会带来不小的性能提升。其他一切,包括 GPU、基础/加速时钟和 TGP,在两个 SKU 中都是相同的。

升级后的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Ti 的价格预计将保持不变,至少在中国是这样。不过,新变体进入店面还需要一段时间。虽然 GeForce RTX 3060 Ti 显卡不错,但它并没有完全下架,尤其是在其更强大的兄弟姐妹可以大幅折扣的时候。尽管如此,Ampere SKU 的价格将在未来几周内继续螺旋式上升,这使得配备 3060 Ti 的 GDDR6X 对于预算有限的人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