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的新旗舰 Android 平台成功经过测试

导读 高通今年在夏威夷毛伊岛举行的年度 Snapdragon 峰会上推出了许多新技术。该公司 取笑了一个新的定制 CPU 内核,宣布了一个用于智能眼

高通今年在夏威夷毛伊岛举行的年度 Snapdragon 峰会上推出了许多新技术。该公司 取笑了一个新的定制 CPU 内核,宣布了一个用于智能眼镜的硬件平台,当然,还推出了其最新的旗舰 Snapdragon 移动平台——Snapdragon 8 Gen 2。这款新的基于 Arm 的移动平台处理器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出现在手机中,但我们有机会在原型参考设备中试一试,以运行一些基准测试。Qualcomm 声称 Snapdragon 8 Gen 2 提供了相当大的性能提升和 AI 处理的重大提升,因此我们着手在测试轨道上证明这些说法。

新的片上系统 (SoC) 具有与高通最后一款旗舰产品骁龙相同的基本功能块,但一切都更快、更智能。也许最显着的变化是芯片的 CPU 内核配置。总共仍然有八个内核,但新的 Prime Core 升级到了 Arm 的 Cortex-X3 架构。它与四个性能内核(而不是通常的三个)配对,分为两个 Cortex-A710 和两个 Cortex-A715。A710 的加入使该芯片更好地支持 32 位应用程序。其余三个核心是功耗更低、效率更高的 A510,也支持 32 位处理。高通表示,这种更新的 CPU 复合体比去年的芯片快 35%。

高通公司的 Snapdragon 8 Gen 2 原型手机,在风景秀丽的毛伊岛拍摄

然后还有一个新的 Adreno GPU。该引擎已经获得了对Vulkan 1.3和硬件光线追踪的支持,虽然具有这些图形渲染效果的手游今年才刚刚开始出现在市场上。高通公司指出,据称第二代骁龙 8 的图形性能提升了 25%,在使用 Vulkan API 的游戏中这一数字甚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