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 AMD 删除了 Radeon RX 7000 与 GeForce RTX 4090 的效率比较

导读 当AMD本月初发布其 Radeon RX 7900 系列 GPU 时,其展示的重点是与自己的上一代产品进行比较。新闻材料中有一些与 GeForce RTX 40

当AMD本月初发布其 Radeon RX 7900 系列 GPU 时,其展示的重点是与自己的上一代产品进行比较。新闻材料中有一些与 GeForce RTX 4080的比较,但没有将它们的部件与 GeForce RTX 4090 进行比较。这可能是在准备发布的很晚才做出的更改,因为仍然有关于删除幻灯片的引用这样的比较。

埋在脚注中(首先被ComputerBase.de),编号 RX-841 描述了 Radeon RX 7900 XTX 和 GeForce RTX 4090 之间的某种比较。这种比较显然涉及四款游戏:刺客信条英灵殿、消逝的光芒 2、孤岛惊魂 6 和荒野大镖客Redemption 2. 考虑到下面转载的脚注谈论的是每瓦性能,我们可以认为这可能是一种效率比较。

您可能已经猜到,幻灯片中的任何地方都没有引用脚注。那是因为没有幻灯片提到 GeForce RTX 4090。我们在会议上询问了 NVIDIA 最新 GPU 的遗漏。AMD 表示,它专注于与 GeForce RTX 4080 竞争,并且由于该 GPU 尚未问世,因此与它进行比较没有意义。

不过,这个借口显然不适用于 GeForce RTX 4090,那么为什么 AMD 会削减与该部分的比较呢?最有可能的是,AMD 的某个人看着这张幻灯片说:“这不是同类比较,因为 RTX 4090 比我们的 GPU 更快和/或更贵。” 当然,可以在不匹配性能的情况下衡量效率,但现实情况是,如果差距足够大,大多数人会乐于让效率稍微下滑一点以获得更好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