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创造了一个由两个 Commodore 64 提供动力的可演奏手风琴

导读 几年前,我在父母从一位家庭朋友那里购买的 Commodore 64 上大吃一惊。现在我已经长大了许多年,我对尝试利用 C64 怀旧情结产生了一种

几年前,我在父母从一位家庭朋友那里购买的 Commodore 64 上大吃一惊。现在我已经长大了许多年,我对尝试利用 C64 怀旧情结产生了一种喜爱,无论是复古 T 恤还是定制仿真器的形式。然而,我没想到会看到一对原始的 Commodore 64 电脑改装成令人愉快的俏皮手风琴。

居住在瑞典隆德的工程师 Linus Åkesson 提出了这种装置的想法。正如他在一篇博文中所描述的,他巧妙地称之为“The Commodordion”的定制乐器几乎完全由两台 C64 机器、5.25 英寸软盘和灯光师磁带构成。这也是一个已经酝酿了三年多的项目。

将两个 C64 变成可演奏的手风琴并非易事。特别是,Åkesson 说他与波纹管作斗争并经历了“多次失败的尝试”,其中一次的灵感来自汽车中使用的燃油喷射系统。虽然令人费解,但他实际上构建了一个原型,但它对气流变化的响应速度不够快,无法清晰表达音乐。

“所以我去寻找替代品。当我阅读风速计和螺旋桨时,我来看了一段关于可再生能源的 YouTube 视频。一个男人正在解释一些事情——我不记得那是什么,但我很确定这很有趣——当他站在风力涡轮机旁边时,他不得不大喊大叫才能让自己在喧嚣中被听到。其中一些噪音来自机器,但很多噪音无疑是风吹到麦克风上。我清楚地记得“啊哈”时刻:这就是我要测量空气流量的方式!”Åkesson 解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