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 GeForce RTX 4090 用户声称他们的原生 16 针电源插头也在融化

导读 新的 NVIDIA RTX 4090 是目前PC 显卡无可争议的王者,但这些花费 1,600 美元的显卡可能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关于熔化 16 针电源适配

新的 NVIDIA RTX 4090 是目前PC 显卡无可争议的王者,但这些花费 1,600 美元的显卡可能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关于熔化 16 针电源适配器的报道越来越多,NVIDIA 表示正在调查这个问题——不过事情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一些用户已经开始报告其原生 ATX 3.0 电源上的电源插头熔化。

RTX 40 系列 GPU 可以比过去的显卡输出更多的像素,但它们需要大量的汁液才能做到这一点。因此,NVIDIA 转而使用 12VHPWR 电源连接器,该连接器可支持高达 600 瓦的功率。大多数电源不包含这个 16 针连接器(12 针用于电源和 4 个感应针以确定可以消耗多少功率),因此这些卡带有一个适配器来聚合多个 8 针连接器。RTX 4090 仅在几周前推出,不久 RTX 4090 所有者就报告了适配器故障。

最初,责任归咎于适配器,它承载了很大的功率并且不会善意地被操纵或弯曲。由于 4090 的巨大尺寸,有些人不得不做一些创造性的电缆管理以使其适合。但是,ATX 3.0 电源不需要适配器,因为它已经包含必要的 12VHPWR 电源连接器。看起来原生连接器无法避免过热。

一位redditor 报告说,MSI MPG 1,000W ATX 3.0 电源上的 16 针连接器在插入 RTX 4090 时开始熔化。幸运的是,他们在插头能够损坏 GPU 插头之前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在同一线程中,另一位 4090 所有者插话说他们的 1,300W MSI MPG 电源刚刚做了同样的事情。NVIDIA subreddit维护着一个故障电源连接器列表,目前有 20 个条目,其中两个连接了原生电缆。

英伟达尚未提供其调查的最新情况,但这肯定会搅浑水。适配器的设计问题相对容易解决,但我们可能会考虑 4090 的电源使用特性问题。一方面,两条熔化的电缆并不意味着 16 针连接器存在根本问题。但是,ATX 3.0 电源仍然很少见,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大多数熔化电缆都是适配器。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RTX 4090 用户将密切关注他们闪亮的新 G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