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的可卷曲手机已经死了 但三星会给你一个可滑动的屏幕

导读 就在一年多前,LG宣布将关闭其智能手机部门。韩国品牌退出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受害者之一是LG Rollable,这是一种包装新颖的可卷展屏幕机制

就在一年多前,LG宣布将关闭其智能手机部门。韩国品牌退出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受害者之一是LG Rollable,这是一种包装新颖的可卷展屏幕机制的设备。在LG在CES上公开展示这款手机后,这款手机被取消了,但令人惊讶的是,它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段开箱视频中弹出了完整的零售包装。Oppo类似的可卷曲手机X 2021也陷入了一段时间的开发灭亡。但看起来可滑动屏幕的外形尺寸也正在进入PC领域。

英特尔创新2022活动的第一天,三星显示首席JS Choi登台展示了一款适用于PC的可滑动屏幕设备。这位三星高管将其介绍为“世界上第一款用于PC的17英寸可滑动显示器”。在折叠状态下,屏幕更像是一台13英寸的平板电脑,与iPad Pro的尺寸相同。然后,它滑动打开以显示更大的17英寸屏幕空间。可滑动屏幕原型绝对看起来很有希望,就像联想和华硕试验可折叠屏幕外形尺寸之后柔性PC设计的下一个演变。

Choi没有详细说明屏幕分辨率数字以及可滑动概念是OLED面板还是IPS LCD屏幕。2022年5月,三星显示器展示了一些屏幕创新原型,其中之一是可滑动的OLED面板。但是,它面向在其上运行Android UI的手机,而不是PC。我们也不知道三星是否只计划销售PC的可滑动面板,或者它是否将成为第一个实际制造此类PC的品牌。与翻盖式和平板电脑混合外形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不同,三星一直在使用Galaxy Book笔记本电脑系列相对安全地使用它。

但这并不是创新PC外形尺寸的不确定性故事结束的地方。微软并没有真正热衷于针对可折叠设备等疯狂的外形规格优化Windows,现在是可滑动的PC。事实上,该公司在2019年硬件发布会上宣布后,放弃了自己雄心勃勃的双屏可折叠PCSurface Neo。事实上,微软甚至抛弃了Windows 10X项目,该项目被设置为为可折叠触摸屏优先的PC提供动力,如Surface Neo。由于历史摇摇欲坠,地球上的任何OEM都会三思而后行,然后再花费数百万美元来制造具有优化不佳的操作系统的可滑动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