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i9-13900K领先第13代CPU阵容

导读 英特尔已经宣布了其最新一代的台式机CPU,PC制造商可能很快就能将世界上最快的台式机处理器放入他们的装备中。总共宣布了六个未锁定处理器

英特尔已经宣布了其最新一代的台式机CPU,PC制造商可能很快就能将“世界上最快的台式机处理器”放入他们的装备中。总共宣布了六个“未锁定”处理器,包含多达24个内核和32个线程。该公司的第13代处理器总体上将包括“22个处理器和超过125个合作伙伴系统设计”。这些芯片在 9 月 27 日的英特尔年度创新活动中首次亮相。“K”系列由英特尔酷睿 i5、i7、i9 CPU 组成。

在谈到新芯片时,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客户计算事业部总经理米歇尔·约翰斯顿·霍尔特豪斯(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表示:“我们正在通过最新一代旗舰产品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再次提高PC性能标准。第十三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家族是英特尔如何在 PC 上大规模和跨所有 PC 产品细分市场实现惊人体验的最新示例。

这一消息是在英伟达本月早些时候推出其40系列GPU之后发布的,这意味着PC制造商现在将清楚地了解他们可以从最新硬件中获得的规格。据说旗舰产品 RTX 4090 的速度是 GeForce RTX 3090 Ti 的两倍。如果这种功能与英特尔的第13代芯片在以前的产品中获得的收益相结合,那么PC将会变得更好——至少在纸面上是这样。

除了新的CPU外,英特尔还宣布发布其700系列芯片组 - 该芯片组支持八个额外的PCIe Gen 4.0通道,USB 3.2 Gen 2x2(20Gbps)端口,并恢复向前和向后兼容性。

英特尔承诺提供全能型 CPU

游戏PC和视频编辑主力有不同的需求。游戏玩家通常拥有更多的原始处理能力,而编辑者将受益于更多的内核来分散工作负载。凭借其最新一代的CPU,英特尔向客户承诺一款可以同时做到这两点的芯片。游戏玩家和创意人员正在获得“改进的单线程和多线程性能”,这应该有助于满足他们的需求,无论这些需求是什么。

与英特尔的上一代处理器相比,单线程性能提高了 15%,而多线程性能则提高了 41%。旗舰产品Core i9-13900K提供高达5.8 GHz的时钟速度,该公司表示,这足以“推动高帧速率并允许在顶级游戏中释放游戏体验”。英特尔还声称,多线程增益是由于CPU中可用的“电子内核”(高效内核)数量增加。

今天,旗舰产品13900K正在获得最大的关注,这通常是这些新的Core阵容所揭示的方式。英特尔承诺,有关该系列其余部分的信息将在稍后时间发布,但幸运的是,我们不必等待发布日期的消息。英特尔表示,第13代酷睿台式机“K”处理器和英特尔Z790主板将于10月20日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