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正在开发具有更快数据速率的下一代 Thunderbolt

导读 长期以来,英特尔的 Thunderbolt 接口一直是基于英特尔的 PC 的亮点,该公司已经在开发下一个版本。虽然还没有正式名称,但英特尔已经

长期以来,英特尔的 Thunderbolt 接口一直是基于英特尔的 PC 的亮点,该公司已经在开发下一个版本。虽然还没有正式名称,但英特尔已经宣布了下一代 Thunderbolt,我们预计它会被称为 Thunderbolt 5。虽然一些细节仍然未知,但我们已经知道下一代 Thunderbolt 将是什么能够。让我们来看看。

什么是迅雷?

Thunderbolt 是英特尔开发的一种硬件接口,旨在让用户将外围设备连接到他们的 PC。初始版本使用 Mini DisplayPort 连接器,但英特尔从 Thunderbolt 3 开始改用 USB Type-C。虽然它使用相同的连接器,但 Thunderbolt 通常提供比标准 USB 高得多的数据速率,这使得该技术非常引人注目。Thunderbolt 连接支持即插即用的外部 GPU(如Razer Core X),以及外部显示器和其他外围设备。

当然,这项技术是由英特尔开发的,通常是基于英特尔的 PC 独有的。Thunderbolt 3 已被 USB Implementers Forum 采纳为 USB4,并且有一些非英特尔笔记本电脑支持它,例如联想的 ThinkPad Z 系列或苹果的MacBook Air。但 Thunderbolt 仍然是英特尔技术,虽然免版税,但要求更高。为 Thunderbolt 认证设备会产生相关成本,因此没有英特尔处理器的设备通常会放弃 Thunderbolt 认证并坚持使用常规 USB 端口。即便如此,USB4 端口仍然不太常见,至少现在是这样。

Thunderbolt 的独特之处在于,特别是从 Thunderbolt 4 开始,它的认证要求非常高。笔记本电脑的 USB4 端口可以只支持 20Gbps 带宽,不支持供电 (PD),也可以高达 40Gbps 并添加 PD 支持。这是一个灵活的规范,但它会让消费者感到困惑。另一方面,Thunderbolt 4 端口必须支持外部 GPU 的 40Gbps、供电和 PCIe 信号传输。当您看到 Thunderbolt 4 笔记本电脑时,您会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得到的是什么。

Thunderbolt 5 有哪些新功能?

英特尔官方已经开始预告下一代 Thunderbolt,我们已经知道它的一些功能,尽管我们还不知道官方品牌。英特尔尚未讨论 Power Delivery 要求,但我们知道它将显着增加可用带宽至至少 80Gb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