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 的 B760M Mag Mortar 主板迎接超频非 K CPU 的挑战

导读 有证据表明,微星正准备推出一些下一代中档主板,这些主板将有助于超频非 K 后缀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硬件泄密者 Chi11eddog发现了几块

有证据表明,微星正准备推出一些下一代中档主板,这些主板将有助于超频非 K 后缀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硬件泄密者 Chi11eddog发现了几块采用瑞萨 RC26008 时钟发生器的 MSI MAG B760M Mortar Max Wi-Fi 主板。通过在 PCB 上配备此发生器,可以实现 BCLK 超频。例如,不起眼的 Core i5-12400 似乎已使用此主板超频至 5.0GHz (125MHz x40)(请参见下面的屏幕截图)。

对英特尔 CPU 超频感兴趣的 PC 发烧友和 DIY 爱好者已被引导使用高价的“K”后缀 CPU 和几代最高级别的 Z 系列主板。今年早些时候,人们注意到一些非 K CPU 仍然可以在具有离散时钟发生器的主板上使用 BCLK 调整进行超频。遗憾的是,对于那些对价值和中端市场感兴趣的人,以及最有可能成为 i5-12400 客户的人来说,通常只有高端主板才配备这些可选组件。

这种超频英特尔第 12 代酷睿“Alder Lake”处理器的方法最早出现在 2022 年 1 月,当时第 12 代非 K 处理器刚刚上市。超频爱好者和其他硬件修补匠注意到一些主板具有“解锁 BCLK 超频”选项。英特尔很快警告发烧友不要以这种方式超频,因为有消息称超频者正在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例如将 Pentium Gold芯片超频至 5.8GHz,并将Core i5-12400 推至 5.2GHz。

我们一直在等待更实惠的 B 系列主板的出现,让主流用户对 Alder Lake 非 K 处理器的 BCLK 超频更有价值。现在,由于英特尔几乎准备好推出其第 13 代核心“Raptor Lake”非 K 处理器,MSI 似乎已经排列了至少两个“MAX”B760 主板(DDR4 和 DDR5 版本),预计它们将包装必要的用于 BCLK 超频的离散时钟发生器。

昨天,我们报道了微星B760主板阵容泄露这表明这些主板的定价将徘徊在 200 美元左右。因此,它们的价格不会与存在同等产品的上一代 MSI (B660) 板有明显差异。有了这些新的基础 PC 组件,我们必须假设 Raptor Lake 非 K 处理器也可以使用 BCLK 方法超频,只要主板上有时钟发生器。

超频以获得更好的性能可以说不应该是“特殊”CPU 和高端主板购买者的专属,因此我们希望其他主板制造商能够跟随 MSI 的脚步,提供类似的主流 B760 + 时钟发生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