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eForce RTX 4070 Ti 在 Octanebench 泄漏中优于 RTX 3090 Ti

导读 Otoy 的 Octanerender 是一个插件渲染器,可用于许多软件套件,包括 Blender、Cinema4D、Unity 和 Unreal 等等。它是完全在 GPU

Otoy 的 Octanerender 是一个插件渲染器,可用于许多软件套件,包括 Blender、Cinema4D、Unity 和 Unreal 等等。它是完全在 GPU 上运行而不会牺牲质量的电影质量光线追踪器。自然,这使它成为出色的GPU 性能基准。与许多基准测试一样,Otoy 维护着一个“Octanebench”结果数据库,第一个 GeForce RTX 4070 Ti 结果已经出现在那里。剧透:它比所有其他非 Ada 部分都快。

当然,这包括各种花哨的专业可视化部件,如 RTX A6000 和 A100,但它也包括贵得离谱且耗电的 GeForce RTX 3090 Ti。泄露的结果在 OctaneBench 测试中获得 725 分,这只是一项针对许多测试的测试,但它轻松领先于 RTX 3090 Ti 的平均结果,仅比有史以来最高的 RTX 3090 Ti 基准测试低 5 分。

根据两个 GPU 在其标准配置中的规格,RTX 4070 Ti(née RTX 4080 12GB)在单精度 FP32 计算中应输出 40.1 TFLOPS,这基本上与 GeForce RTX 3090 Ti 的额定 40 TFLOP。因此,虽然在着色器数量方面存在不足(7680 对 10,752),但效率更高的新显卡领先于旧型号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们不希望游戏结果一定会以同样的方式进行。虽然 GeForce RTX 4080 在游戏方面遥遥领先于 GeForce RTX 3090 Ti,但 GeForce RTX 4070 Ti 牺牲了额外的 213 GB/秒内存带宽。这使得它的内存带宽正好是上一代旗舰产品的一半,对于大多数游戏来说,这将是一座艰难的山坡,尤其是在更高分辨率的情况下。自规格首次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