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 正在将可拆卸电池带回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导读 与USB Type-C连接器相关的欧洲法规是业界广泛讨论的话题。为智能手机引入统一充电器是出于环境考虑和方便用户的愿望。唯一反对新规定的公

与USB Type-C连接器相关的欧洲法规是业界广泛讨论的话题。为智能手机引入统一充电器是出于环境考虑和方便用户的愿望。唯一反对新规定的公司是苹果公司。

无论如何,iPhone 应该在 2024 年底之前配备 USB Type-C 连接器。分析师甚至预计最早将于明年进行过渡。欧盟继续特别关注消费电子领域,并预见到更多变化。

下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是使电池更具可持续性并使其更易于回收。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可更换电池有望回归。即将出台的法规涵盖了从创建到分发和回收的整个过程。

这可能会迫使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始提供配备可拆卸电池的设备。据 TheNextWeb 报道,改变规则的临时提案旨在使在欧盟销售的所有电池更容易维修和更换。

消费者还将通过标签、吊牌和二维码获得更多关于电池的信息。因此,他们将可以获得有关性能、容量、耐用性、化学成分等方面的有用数据。还需要显示有关电池生产中使用的回收材料百分比的数据。

欧洲市场上的大多数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都没有可拆卸电池。新法规可能会给该行业带来多年来最大的变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