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 流量在 11 月激增近 600%

导读 作为Twitter 的流行替代品出现的社交媒体平台 Mastodon飞得很高。在 Similarweb 上快速搜索显示,Mastodon 的流量在 11 月激增了惊

作为Twitter 的流行替代品出现的社交媒体平台 Mastodon飞得很高。在 Similarweb 上快速搜索显示,Mastodon 的流量在 11 月激增了惊人的 588.5%。Similarweb报告称,上个月该平台的总访问量为 950 万,高于 10 月份的 140 万。

Mastodon 是一个成立于 2016 年的去中心化平台,从 Eon Musk 的 Twitter 收购中受益最多。由于对马斯克对 Twitter 提出的更改建议感到不满,用户一直在转向相对较新的平台。据报道,在马斯克高调完成 Twitter 私有化的第一天,它就获得了 70,000 名新用户。一周后,Mastodon 增加了近 50 万新用户,月活跃用户几乎翻了一番。

现在的最新数据显示了最近几周人们是如何涌向 Mastodon 的。该平台上个月的流量增长了近七倍。其 950 万次访问中有四分之一 (25.50%) 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爱尔兰和西班牙是 11 月份向 Mastodon.social 发送流量最多的其他四个国家,按顺序排列。告诉你吧,该服务 90% 以上的社交媒体流量来自 Twitter。人们直接从 Twitter 跳转到它的竞争对手。

不过,社交媒体流量仅占 Mastodon 总访问量的 11% 左右。大多数人搜索它或直接访问该网站。这两个流量渠道分别贡献了总访问量的35%和46%。《金融世界》的一项分析显示,“Mastodon”的搜索兴趣在 11 月 18 日达到顶峰。自 10 月 26 日马斯克对 Twitter 的接管几乎完成以来,这种兴趣一直在增长。“替代 Twitter”的搜索查询在 11 月也飙升了 504%,创历史新高。

Mastodon 还不适合所有人

推特上的伊隆·马斯克时代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人们还没有完全退出这个平台。更多的用户仍然持观望态度。据报道,与前五年相比,11 月份“删除 Twitter”的搜索查询在美国激增了 205%,在全球激增了 117%。仅一个多月的搜索量就达到了 178,000 次,超过了近年来年均搜索量的 26%。

不幸的是,很多人还不能退出 Twitter。像 Mastodon 这样的替代品仍然太小。在 Twitter 上站稳脚跟的人担心他们可能无法在其他平台上复制这种粉丝关注。时间会证明 Mastodon 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大规模吸引 Twitter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