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的 MariSilicon Y 旨在为无线音频设立新标准

导读 OPPO 本周开始了 2022 年创新日。在去年推出 MariSilicon X NPU 之后,该公司又推出了一款新的 SoC。它被称为 MariSilicon Y,是

OPPO 本周开始了 2022 年创新日。

在去年推出 MariSilicon X NPU 之后,该公司又推出了一款新的 SoC。

它被称为 MariSilicon Y,是一款专用于无线音频的新型 SoC。

OPPO 的 INNO Day 2022 已经拉开序幕,新的消息也陆续发布。其中最突出的包括一款名为 MariSilicon Y 的全新无线音频专用 SoC。为了满足经常依赖无线音频的音频发烧友的需求,OPPO 决定开发 MariSilcon Y 蓝牙音频 SoC。

在去年的 INNO Day 上,OPPO 首次推出了 MariSilicon X,这是其首款成像 NPU SoC,为 OPPO最好的 Android 手机(如Find X5 Pro和 Reno 8 系列)的主摄像头提供动力。

最新的 SoC 基于 N6RF 技术,可以处理高达 12 Mbps 的物理层数据速度。这也是OPPO设计的第一款射频芯片。将 N6RF 工艺与上一代使用的 16nm 工艺技术进行比较,在体积缩小 33% 的芯片上承诺收发器功耗降低 66%。

OPPO 的目标是通过 MariSilicon Y SoC 实现两种主要的蓝牙音频体验——无线和无损音频以及计算音频。

该 SoC 具有 24 位/192 kHz 频率,可通过蓝牙提供超清晰无损音频,这通常只存在于昔日的传统音乐 CD 中。SoC还拥有OPPO自主研发的PRO Bluetooth Pack,更高的蓝牙数据速率(最高12Mbps),以及OPPO独有的URLC编解码器技术,所有这些都倾向于提供更快的无线传输。

OPPO 表示,URLC 编解码器的压缩率将高于当前的 LDAC、LHDC、AAC 和 AptX 编解码器技术,有望实现优于蓝牙音频的无损编码。

MariSilicon Y 支持著名的 LDAC、LHDC、L2DC、L3C、AAC 和 SBC 开放编码格式。据说它也是首批支持下一个编码标准 L3C 的蓝牙音频设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