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所知道的关于苹果即将推出的AR耳机的一切

导读 Meta——Facebook 背后的公司——通常是在讨论增强现实 (AR) 耳机时首先想到的价值十亿美元的公司。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马克·扎克伯格拥

Meta——Facebook 背后的公司——通常是在讨论增强现实 (AR) 耳机时首先想到的价值十亿美元的公司。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马克·扎克伯格拥有的公司已经在其产品线中推出了一些 AR 产品。据Insider称,虽然该公司仍然非常看好 Metaverse 和 AR 耳机的未来,但投资者对扎克伯格赌博的信心一直在减弱。尽管如此,该公司一直在推进其对 Metaverse 的宏伟计划,甚至最近在该领域发布了几项公告。虽然不可否认 Meta 目前在 AR 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其主导地位正受到强大对手苹果的严重威胁。

众所周知,Apple 长期以来一直关注 AR 和 MR(混合现实)领域。第一次以 AR 为中心的重大收购发生在 2015 年,当时Apple 收购了一家名为 Metaio 的 AR 初创公司。此外,该公司甚至拥有专门的内部研究部门,负责 AR 和 MR 相关创新。虽然技术爱好者长期以来一直听说 Apple 可能推出其 AR/MR 耳机,但最近的一系列进展表明,这一期待已久的发布可能会在 2023 年年中的某个时候进行。

我们上一次谈论苹果的混合现实耳机是在 11 月中旬,当时著名的彭博分析师马克古尔曼谈到了苹果大力推动开发自己版本的 Metaverse。在他为彭博社撰写的最新文章中,Gurman 分享了有关 Apple MR 耳机及其驱动软件的更多详细信息。

Apple 的混合现实耳机操作系统更名为“xrOS”

继早前有报道称 Apple 将于 2023 年 3 月开始量产其首款混合现实头显后,Gurman表示苹果混合现实头显的开发工作正在加速进行。除了头显的硬件,Apple 还在致力于开发全新的以 MR 为中心的操作系统和应用商店生态系统。在公司决定将其称为“xrOS”(“扩展现实操作系统”的缩写)而不是旧名称“reality OS”之后,Apple 开发中的、以 MR 为重点的操作系统也发生了更名。Gurman 还声称,Apple 有意识地决定将操作系统称为“xrOS”

Apple 的混合现实操作系统可以从公司现有的智能手机、计算机和平板电脑操作系统中借用其大部分功能,允许用户安装本机和第三方应用程序。彭博社此前曾报道过 Apple 也有可能开发以 MR 为中心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Gurman 的报告还提到了 Apple 的工作清单,表明该公司旨在创建 Metaverse 的迭代。

虽然我们距离 Apple 首款 MR 耳机的发布窗口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该设备的外观图片在一年前就已泄露(通过MacRumors)——这要归功于著名的概念制造商 Zelbo。然而,现在说苹果是否会在其首款 MR 耳机上坚持这种设计语言还为时过早,这款 MR 耳机也可能面向商业买家——至少在其生命的最初几年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