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 ThinkPad Z13 评测

导读 ThinkPad X13 Gen 1 是一款出色的 AMD 笔记本电脑,面向需要良好性能和一流便携性的商务旅行者和学生。与其他锐龙 6000 U 系列 C

ThinkPad X13 Gen 1 是一款出色的 AMD 笔记本电脑,面向需要良好性能和一流便携性的商务旅行者和学生。与其他锐龙 6000 U 系列 CPU一样,锐龙 PRO 6000 平台可确保可观的单线程 CPU 性能、出色的多线程吞吐量以及最佳的集成图形架构。虽然电池寿命与当今同类产品中的其他一些机器不相上下,但它足以让大多数人度过一天。

尽管不是ThinkPad X1 Carbon的一部分阵容,这款采用 Ryzen 技术的笔记本电脑仍然具有出色的制造质量、标志性的出色 ThinkPad 键盘和非常漂亮的显示屏。联想还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在机身和包装中使用环保材料。ThinkPad Z13 Gen 1 有两种饰面可供选择,采用北极灰色或青铜色,配有纯素皮革盖子。Arctic Gray 由回收铝制成,而我们今天看到的 Bronze 模型在其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PET) 纯素皮革中使用回收水瓶。同时,包装完全由 100% 可快速再生和可堆肥的竹纤维和甘蔗纤维制成。

ThinkPad Z13 Gen 1 围绕 AMD 的 Ryzen PRO 6000 平台构建,在本例中为 Ryzen 7 PRO 6850U。这款八核 16 线程 Zen 3 处理器的最大加速频率为 4.7 GHz,板载 AMD Radeon 680M 显卡,TDP 为 15 瓦。有 16 GB 的快速 LPDDR5-6400 内存和 32 GB 的选项可用,但它都是焊接的,所以买家应该在订购时得到他们需要的东西。根本没有焊接的是 512 GB PCI Express 4.0 NVMe SSD,它使用有点不寻常的 M.2 2250 外形。买家在订购时也可以获得 1 TB。

连接由 Qualcomm Wi-Fi 6E 802.11ax 芯片组提供,该芯片组还包括蓝牙 5.2。有线可扩展性仅限于 MacBook Air 的 USB 3.2 Gen 2 Type-C 端口和一个单独的组合耳机插孔——这是一些同时代产品所缺少的,例如Dell XPS 13 Plus。笔记本两侧各有一个USB-C接口,充电时其中一个会被AC适配器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