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技嘉 Z790 主板增加了 XMP 支持

导读 技嘉通过为精选的 Z790 主板注入超强 XMP 配置文件,为超高速DDR5 内存套件铺开红地毯。该公司表示,技嘉尚未发布(向公众发布)Z790 A

技嘉通过为精选的 Z790 主板注入超强 XMP 配置文件,为超高速DDR5 内存套件铺开红地毯。该公司表示,技嘉尚未发布(向公众发布)Z790 Aorus Tachyon 位居榜首,“将内存性能推向 XMP DDR5-8333 和 DDR5-9300 OC 风冷”。

英特尔 XMP 或 Extreme Memory Profile 本质上是一组系统内存的预配置设置。这消除了超频和/或调整内存套件以提高性能的猜测。一些用户仍然选择在数据传输速率、时序、电压等方面进行调整,但是在 BIOS 中翻转 XMP 开关是在性能设置下运行 RAM 的快速简便的方法。

技嘉吹嘘的是支持高达 DDR5-8333的高速 DDR5内存套件,以及 DDR5-9300 的超频设置。此外,技嘉表示其 Z790 Aorus Xtreme 和 Z790 Aorus Master 主板支持 DDR5-8000 的 XMP 设置。

“通过新一代屏蔽内存路由和低信号损失 PCB 设计,技嘉 Z790 Aorus Tachyon、Z790 Aorus Xtreme 和 Z790 Aorus Master 可有效减少内部和外部信号损失或干扰,确保爆炸快速的 DDR5 内存速度. 此外,DDR5 Memory Upgrade 和 XMP 3.0 User Profile 丰富的 BIOS 设置带来了内存的突破性性能,”技嘉表示。

“与此同时,技嘉独有的高带宽功能可以进一步提高 XMP 内存的总带宽,从而在不改变内存时钟的情况下提供卓越的内存性能,”该公司补充道。

从某种意义上说,技嘉正在建造停车场,以便在更快的 DDR5 内存套件到达时扑通一声。我们看了一下 Newegg,最快的内存套件是一对 32GB (2x16GB) DDR5-7600 选项,每个选项来自 G.Skill 和 Team Group。两者都缺货,但从技术上讲已经发布到零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