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锐龙 9 7900X CPU 评测

导读 我们已经了解了 AMD 四款全新 Ryzen 7000 处理器中的三款。接下来是 12 核 Ryzen 9 7900X。我们有来自它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

我们已经了解了 AMD 四款全新 Ryzen 7000 处理器中的三款。接下来是 12 核 Ryzen 9 7900X。我们有来自它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酷睿 i9-13900K 和酷睿 i7-13700K——的比较数据来帮助我们评估芯片。

那么,这款 12 核、价值 560 英镑的 Zen 4 芯片能提供什么?由于占据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价格区间,这能否成为 AMD 新的、功能丰富的 AM5 平台上的明智购买选择?让我们仔细看看。

Ryzen 9 7900X拥有 12 个核心和 24 个线程,总缓存为 76MB,其中 64MB 为 L3。新台积电 5nm 芯片的基本时钟为 4.7GHz,最大加速时钟为 5.6GHz。

7900X 的 TDP 为 170W,这意味着它将提供高达 230W 的封装功率,就像其 Ryzen 9 7950X 旗舰兄弟一样。而且没有盒装冷藏箱,在这个细分市场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集成的 RDNA 2 iGPU 具有相当不错的性能和可靠的媒体消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