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现在是世界第个人电脑制造商

导读 今年第三季度,个人电脑销量大幅下降,但鉴于市场在 2020 年的繁荣,这并不一定令人惊讶。随着对新电脑的需求放缓,销售额也随之下降,而

今年第三季度,个人电脑销量大幅下降,但鉴于市场在 2020 年的繁荣,这并不一定令人惊讶。

随着对新电脑的需求放缓,销售额也随之下降,而 Canalys 的新数据显示,包括平板电脑在内的全球 PC 出货量在今年第三季度下降幅度不超过 13.5% .

除了一家之外,所有公司都看到了他们的数字,不难猜测是哪家公司设法克服了这种下降趋势。

Canalys 表示,苹果在第三季度成功售出 2340 万台设备,高于去年同期的 2300 万台,同比增长 1.5%。这意味着苹果现在是第个人电脑制造商,因为它控制着 22.2% 的份额。

由于从 2021 年第三季度开始大幅下滑,联想现在位居亚军。其销量下降幅度不超过 20.6%,从今年的 2440 万台降至 1940 万台。

“在整个 PC 市场(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中,Apple 以 2340 万台的全球出货量位居榜首,占据 22% 的市场份额,成为唯一一家在第三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的主要供应商,”Canalys解释道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