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银河S23可能具有传感器移位相机稳定功能

导读 三星可能会在Galaxy S23系列上使用传感器移位相机稳定技术,或者至少在Galaxy S23 Ultra上使用。该公司新发现的专利申请暗示了这种可能

三星可能会在Galaxy S23系列上使用传感器移位相机稳定技术,或者至少在Galaxy S23 Ultra上使用。该公司新发现的专利申请暗示了这种可能性。随附的文件表明,这家韩国公司已准备好引入新的稳定技术。

传感器偏移的工作方式与当前三星智能手机上的传统OIS(光学图像稳定)不同。正如您可能已经猜到的那样,这项技术使图像传感器在拍摄时移动以抵消手机移动。OIS 依靠镜头移动来实现稳定。前者通常被认为是智能手机的卓越防抖技术,尽管这是有争议的。

几年前,苹果在iPhone 12 Pro Max上首次亮相了传感器换档稳定功能。但与此同时,三星都依赖于OIS。去年四月,有报道称,这家韩国公司正在研究传感器换档技术。但是,没有太多的后续行动。但该专利申请表明,三星继续在幕后工作,现在准备首次亮相。有趣的是,它是在去年报告出现的同时提交的。

标题为“包括图像稳定组件在内的相机模块和包括相同设备的电子设备”,产权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周四公布了三星专利。三星首次被GalaxyClub发现,特别提到了一款带有潜望镜镜头的长焦相机,该镜头采用传感器移位技术。这表明该公司计划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变焦相机,而不是主传感器。苹果的实施则恰恰相反。

如果我们按照这种推测,Galaxy S23 Ultra可能会在10倍长焦变焦相机上实现传感器偏移稳定。在这种变焦水平上,该技术可能会对图像质量产生巨大影响。由于香草和Plus型号没有10倍变焦相机,因此他们可能会错过这项技术。或者也许三星也会在3倍变焦相机上使用它。有传言称即将推出的三星旗舰产品变焦相机分辨率保持不变,这些升级可能会给图像质量带来显着的改善。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

三星可能很快就会推出其传感器移位相机稳定技术

Galaxy S23 Ultra是否获得传感器移位相机的稳定性仍然悬而未决。但是,三星可能迟早会推出这项技术。在其专利文件中,该公司提到了其在各种电子设备上的用例,包括普通智能手机,可折叠设备,可滑动设备,可拉伸设备和可卷曲设备。因此,如果即将推出的Galaxy旗舰产品错过了它,也许我们将在2023年中期看到第五代三星可折叠产品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