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系列遗漏了一些基本功能

导读 苹果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 iPhone 14 系列。该系列手机共有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苹果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 iPhone 14 系列。该系列手机共有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四款机型。该系列的正式预订将于今天开始。iPhone 14 系列配备了许多新技术,例如卫星通信(仅限美国版)。但是,它缺少一些基本功能。在新品发布会上,苹果营销副总裁Kaiann Drance表示,美版iPhone 14系列不再有SIM卡槽。这意味着用户只能在美国使用 eSIM,但在中国和全球各地的 iPhone 14 系列仍然配备 SIM 卡槽。

此外,wccftech 报道称,iPhone 14 系列错过了另一项重大技术更新。报道称,iPhone 14 系列不支持 WiFi 6E 标准。这意味着当有许多设备连接到同一个网络时,iPhone 14 系列的网络连接质量会很差。此外,iPhone 14 系列的上网速度也会变慢。

什么是 ESIM

eSIM是嵌入式SIM卡,英文全称是Embedded-SIM。eSIM 将可插拔的物理 SIM 卡变成直接嵌入设备芯片的虚拟 SIM 卡。它为每个终端设备提供标识并使其能够访问运营商的网络。eSIM 可以进一步节省手机内部空间,为处理器和电池等其他组件腾出空间。不过eSIM的手机号更换比较麻烦。您需要前往营业厅或使用其他手机扫码更换。

随着 2018 年 iPhone XR 和 XS 的推出,苹果开始将 eSIM 引入 iPhone。在 iOS 16 上,Apple 增加了对通过蓝牙在 iPhone 之间传输 eSIM 的支持。中国大陆的 iPhone 目前不支持 eSIM。在香港和澳门地区,iPhone 13 mini、iPhone 12 mini、iPhone SE(第 2 代和第 3 代)和 iPhone XS 支持 eSIM。

WIFI 6E标准

与普通Wi-Fi 6相比,Wi-Fi 6E网络增加了6GHz频率支持。这样可以提供更多的160MHz带宽通道,从而减少干扰,提高设备网络速度。此外,Wi-Fi 6E 可实现更快、更安全的设备联网,并支持 WPA3 加密协议。目前,三星Galaxy S21 Ultra、三星Galaxy S22+/S22 Ultra、谷歌Pixel 6 Pro、摩托罗拉X30/S30等机型均支持WiFi 6E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