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orce RTX 4070 Ti 在基准测试中战胜 AMD 的 Radeon RX 7900 XT

导读 Radeon RX 7900 XT 和 XTX 中使用的 AMD Navi 31 GPU 的游戏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它们的生产力表现却稍逊一筹。似乎

Radeon RX 7900 XT 和 XTX 中使用的 AMD Navi 31 GPU 的游戏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它们的生产力表现却稍逊一筹。似乎是为了说明这一点,即将推出的GeForce RTX 4070 Ti (以前称为RTX 4080 12GB的显卡)出现了一些泄露的 Geekbench 结果。

该应用程序的 Compute 基准测试有 21 个可用结果:其中 7 个分别具有所有三个可用 API:Vulkan、OpenCL 和 NVIDIA 自己的 CUDA。不出所料,CUDA 得分最高,尽管 OpenCL 紧随其后。Vulkan 明显滞后,但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在 GeForce 硬件上通常都是这种情况。这些计算结果不会转化为游戏性能,所以不要太担心。

当然,发布这些预发布 GPU 的目的并不是要比较计算 API。将这些泄露的结果与一系列其他图形硬件进行比较,我们注意到一些奇怪的细节。一方面,GeForce RTX 4070 Ti 远远落后于GeForce RTX 4080——这更清楚地表明 NVIDIA 决定“推出”该卡是明智的。

然而,与红队的比较也很有趣。GeForce RTX 4070 Ti 领先于上一代Radeon RX 6950 XT,而且它的功耗可能也大大降低。它还击败了 Radeon RX 7900 XT,并且与高端 XTX 型号相差无几;我们怀疑新的 AMD 卡正在等待驱动程序优化,因为它们的性能远低于其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