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揭示了用于 Raptor Lake 台式机的英特尔报废 DLVR 供电技术

导读 英特尔在尝试优化其处理器的效率时曾尝试过不同类型的电压调节。代号为Haswell的第 4 代 Core CPU使用了一个完全集成的电压调节器(FIVR

英特尔在尝试优化其处理器的效率时曾尝试过不同类型的电压调节。代号为“Haswell”的第 4 代 Core CPU使用了一个完全集成的电压调节器(FIVR),后来因为它太脆弱而被丢弃在第 6 代 Skylake 芯片中。据一位华硕开发人员称,现在,传闻和泄露的 Raptor Lake DLVR 技术似乎已被废弃。

让我们退后一步。DLVR 代表数字线性稳压器。就其本身而言,这绝不是一项新技术。新的想法是英特尔将实施与常规主板电源并行的 DLVR,特别是为 CPU 内核供电。根据透露这些计划的英特尔专利申请,它可以节省多达 25% 的电力。

然而,这些节电主要是在 40A 以下的低负载情况下。如果您熟悉现代 CPU,40A 通常约为 40 瓦。英特尔最近的台式机 CPU大部分时间都在 40 瓦以上,而这种设计(根据英特尔自己的计算和承认)的节省在超过这一点后急剧下降。

正如 Danilo“18pF 触发器”(推特上的@dcominottim)在推文中透露的那样,华硕固件开发人员 Shamino 在公司论坛上回复了一位名叫 JohnAb 的用户,该用户询问了该公司 Z790 系统设置实用程序中名为“CPU DLVR”的选项旁路模式启用。” 从名称来看,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可以打开或关闭 DLVR 的选项,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