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如何让 Siri 感觉更自然

导读 Siri 是 Apple 设备(包括 iPhone 和 iPad)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让助手感觉尽可能

Siri 是 Apple 设备(包括 iPhone 和 iPad)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让助手感觉尽可能自然。

显然,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在这方面下大赌注的公司,毫无疑问,谷歌是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然而,亚马逊的 Alexa 也在变得越来越大,在某些情况下,它是帮助激发 Apple 未来针对 Siri 进行改进的助手。

苹果观察家 Mark Gurman 最近透露了这家 iPhone 制造商希望让 Siri 更像人类的方式。换句话说,苹果希望让与 Siri 的交互更加直接和自然,因此该公司计划从“嘿 Siri”唤醒命令中去掉“嘿”部分。

此时,每当苹果用户想要触发 Siri 时,他们必须说的第一个命令是“嘿 Siri”。显然,还有其他几种方法可以唤醒助手,包括在继续提供此类功能的设备上按下 Home 按钮。

不用说,鉴于 Siri 已经存在了这么久,一切都已经很自然了,但是让数字助理感觉更像一个人涉及到苹果公司显然非常致力于拥抱的其他几个步骤。

事实证明,Apple 现在正在这方面进行重大改进,因此该公司希望用户能够通过说出 Siri 的名字来唤醒它。换句话说,不再需要说“Hey Siri”,因为按名称呼叫助手理论上应该会触发它。

不过,苹果不会是第一家这样做的公司。虽然必须使用“Hey Google”命令触发 Google Assistant,但 Alexa 的工作方式与 Apple 希望 Siri 的工作方式几乎相同。这意味着你可以简单地说“Alexa”来唤醒亚马逊的助手。

但事实证明,做整个事情比大多数人想相信的要困难得多。训练 Siri 使用简化命令需要数年时间,因此预计该公司不会在 2024 年之前发布此更新。这方面的工作有可能比预期的更早结束,在这种情况下,Siri 会在2023 年,但在这一点上,目标似乎是 2024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