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表示它不关心 Tensor 在基准测试中的表现

导读 长期以来,基准测试一直是衡量芯片性能的最可靠方法,但谷歌表示,它对 Tensor 的性能有足够的信心,即使它没有赢得基准测试也没关系。Go

长期以来,基准测试一直是衡量芯片性能的最可靠方法,但谷歌表示,它对 Tensor 的性能有足够的信心,即使它没有赢得基准测试也没关系。

Google Silicon Teams 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Monika Gupta在Made by Google 播客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了该公司将其 Tensor 芯片打造成 Snapdragon 和 Exynos 竞争对手的努力。她的团队打算“专注于 [谷歌] 五年后的芯片需求”。

首先,她讨论了谷歌为Pixel 7和7 Pro等 Pixel 设备设计芯片的内部方法。该公司的芯片团队不断与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交谈,以“准确了解机器学习模型在五年内的趋势”。

“我不会根据机器学习的现状做出决定,我可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在谷歌工作。我们的软件团队正在做的软件也是如此。我知道软件团队希望在五年后将用户体验带到哪里。”古普塔说。“这就是不是商业芯片供应商而是内部芯片供应商的好处。所以这些权衡决定非常艰难,但我认为当你垂直整合时它们会变得更容易一些。”

谷歌认为终端用户体验比 Tensor 在基准测试中的表现更重要

这家 Pixel 制造商现在非常专注于为其产品添加 AI 驱动的功能,这是该公司更喜欢的方法,而不是将重点转移到基准测试上。此外,Gupta 表示,谷歌对于没有赢得基准测试“非常满意”,因为他们优先考虑最终用户体验。

Gupta 认为,当人工智能创新正在走向智能手机时,经典的基准测试并不意味着服务。她声称这种方法——专注于人工智能——可以提供有用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