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银河S22与谷歌像素7 Pro:规格比较

导读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推出了新的顶级旗舰手机:Pixel 7 Pro。除了香草版本外,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开箱即用的Android 13手机,但它也是最有吸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推出了新的顶级旗舰手机:Pixel 7 Pro。除了香草版本外,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开箱即用的Android 13手机,但它也是最有吸引力的旗舰产品之一。不仅因为它的规格,还因为它实惠的价格:它是顶级旗舰,但上市价格却堪比旗舰杀手之一。但它真的能够与市场上最昂贵的旗舰产品竞争吗?没有比将其与他们进行比较更好的方法来理解它了。目前,智能手机市场领导者最先进的旗舰产品是Galaxy S22 Ultra,如果我们排除可折叠手机的话。以下是三星Galaxy S22 Ultra和谷歌Pixel 7 Pro的主要规格之间的比较。

三星银河S22超与谷歌像素7专业版

三星银河S22超 谷歌像素7专业版

尺寸和重量 约163.3 x 77.9 x 8.9毫米,

约228克 162.9 x 76.6 x 8.9毫米,

约212克

显示 6.8 英寸, 1440 x 3088 像素 (四核 HD+), 动态 AMOLED 2X 6.7 英寸, 1440 x 3120p (四核 HD+), 模压

处理器 高通骁龙 8 第 1 代,八核 3 GHz,或三星 Exynos 2200,八核 2.8 GHz 谷歌张量 G2 八核 2.85 GHz

记忆 8 GB 内存,128 GB – 12 GB 内存,256 GB – 12 GB 内存,512 GB – 12 GB 内存,1 TB 12 GB 内存,512 GB – 12 GB 内存,128 GB – 12 GB 内存,256 GB

软件 安卓 12,一个用户界面 安卓 13

连接 无线网络 802.11 a/b/g/n/ac/6e, 蓝牙 5.2, GPS 无线网络 802.11 a/b/g/n/ac/6e, 蓝牙 5.2, GPS

照相机 四边形 108 + 10 + 10 + 12 MP,f/1.8 + f/4.9 + f/2.4 + f/2.2

单台 40 MP f/2.2 前置摄像头 三重 50 + 48 + 12 MP, f/1.9 + f/3.5 + f/2.2

单台 1080 万像素 f/2.2 前置摄像头

电池 5000 mAh,带45W快速充电和Qi无线充电15W 5000 mAh,快速充电30W和Qi无线充电23W

附加功能 5G,可选双卡双待,eSIM,IP68防水,反向无线充电,S笔 5G,可选电子数据终端,IP68防水

设计

谷歌Pixel 7 Pro和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设计非常原始:前者配备了由回收金属制成的水平摄像头模块,而后者则将摄像头直接放置在后盖上,而没有摄像头模块的存在,并且侧面的曲面屏幕具有非常窄的边框。两款手机均采用玻璃背和铝制框架,并且均具有IP68认证的防水功能,可让您将其置于水下,深度可达1.5米,最长时间为30分钟。您应该选择哪一个?答案并不容易给出,你基本上应该遵循你的口味。我个人更喜欢谷歌Pixel 7 Pro,因为它更紧凑,更轻便。

显示

这两款手机的显示屏是旗舰级,其图像质量或多或少处于同一水平。三星Galaxy S22 Ultra具有对角线为6.8英寸的AMOLED面板,1440 x 3088像素的Quad HD +分辨率,120 Hz的刷新率,HDR10 +认证和超声波显示屏指纹读取器。谷歌Pixel 7 Pro具有AMOLED显示屏以及6.7英寸的对角线,1440 x 3120像素的Quad HD +分辨率,LTPO技术可实现1至120 Hz的自适应刷新率,HDR10 +认证以及光学显示屏指纹扫描仪。两款手机都配备了立体声扬声器,但三星Galaxy S22 Ultra有一个重要的优势:支持S Pen进行手写和绘图。它的显示屏就像一个有源数字化仪,可以使用S Pen进行4,096个压力级别的手写和绘图。

规格和软件

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硬件设置实际上优于谷歌Pixel 7 Pro上的硬件设置。它由骁龙 8 Gen 1 移动平台提供支持,该平台采用 4 纳米生产工艺和八核架构,由一个以 3 GHz 的最大频率运行的 Cortex X2 CPU、三个以 2.5 GHz 的频率运行的 Cortex A710 CPU、四个以 1.8 GHz 的频率运行的 Cortex A510 CPU 和一个 Adreno 730 GPU 组成。除了芯片组外,还有高达12 GB的RAM和高达1 TB的UFS 3.1内部存储。谷歌Pixel 7 Pro由劣质的谷歌张量G2芯片组提供动力,该芯片组采用5纳米生产工艺构建,并与高达12 GB的RAM和高达512 GB的本机存储配对。但谷歌Pixel 7 pro赢得了软件比较,因为它开箱即用地运行Android 13(而不是Android 12),并且它将获得更快的软件支持。

照相机

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相机可能看起来更通用,但谷歌Pixel 7 Pro实际上能够使用其50 MP主摄像头与48 MP长焦镜头(5倍光学变焦)和12 MP超宽传感器配对拍摄更好的照片。

电池

这些手机的电池容量完全相同,在电池寿命方面没有太大差异,但是由于45W快速充电,三星Galaxy S22 Ultra充电速度更快。

价格

谷歌Pixel 7 Pro的起价为899欧元或760美元,而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起价超过1000欧元或1000美元,即使我们考虑街头价格也是如此。你会选择哪一个?

三星银河S22超与谷歌像素7 Pro:优点和缺点

三星银河S22超

钢笔

潜望镜相机

充电速度更快

更好的前置摄像头

高达 1 TB 的存储空间

缺点

价格

谷歌像素7专业版

惊人的主摄像头

安卓 13 开箱即用

更快的软件支持

更实惠

缺点

没什么特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