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作为元宇宙公司的第一年是如何失败的

导读 一年前,Meta 在元宇宙中风头正劲。该公司刚刚完成从 Facebook 到 Meta 的品牌重塑。正如马克扎克伯格解释的那样,社交网络不再是公司

一年前,Meta 在元宇宙中风头正劲。该公司刚刚完成从 Facebook 到 Meta 的品牌重塑。正如马克扎克伯格解释的那样,社交网络不再是公司的唯一关注点。“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以元宇宙为先,而不是 Facebook 为先,”他说。

现在,随着 Meta 作为一家“元宇宙公司”的第一个完整年度结束,前景远不那么乐观。该公司在 Reality Labs 上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该部门负责监督其虚拟世界的工作。它的股票已经崩盘。该公司首次大规模裁员数千名员工。甚至长期股东也开始做曾经不可想象的事情:质疑扎克伯格对未来的愿景。

与此同时,Meta 仍未明确说明元宇宙是什么,也没有有效地说明为什么目前使用其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数十亿人希望成为“实体互联网”的一部分。更糟糕的是,该公司最初的元宇宙产品已被证明平庸,并将元宇宙变成了一个妙语,而不是预期的来源。

我们仍然不知道元宇宙是干什么用的

Meta 和扎克伯格在过去的一年里提供了各种定义。Metaverse 是“移动互联网的继承者”和“您身临其境的具体互联网”。它是虚拟现实,也是(最终)增强现实。它还将以某种方式与我们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现有的社交图谱联系起来。但是,与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不同的是,它可以与其他公司的平台互操作。可能跟 NFTs 和 web3 有关系。

“元宇宙的决定性特征是,你真的感觉自己与其他人在一起或在另一个地方,”扎克伯格在 2 月份的 SXSW 采访中说。“你可能会查看文件,你可能会查看网站,但将来你会进入其中。”

扎克伯格可能认为这解释了未来互联网某些宏伟愿景的开端,但它听起来也很像普通的旧式虚拟现实。此外,他的首选示例之一是“查看文档”,这很能说明问题。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公司大力投入Horizo​​n Workrooms,其社交 VR 体验面向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