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为 GeForce RTX 4090 卡熔化 12VHPWR 适配器提供半更新

导读 GeForce RTX 4090 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很多负面报道,原因是 12VHPWR 适配器和驱动卡过热和熔化的原生电缆。实际上,这个问题似乎仅限

GeForce RTX 4090 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很多负面报道,原因是 12VHPWR 适配器和驱动卡过热和熔化的原生电缆。实际上,这个问题似乎仅限于一小部分用户,但它仍然令人担忧。NVIDIA 直到最近才对这个问题发表任何评论,当时它以电子邮件评论的形式向KitGuru发布了“半更新”:

“我们将继续调查这些报告,但我们还没有更多细节可以分享。NVIDIA 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致力于支持我们的客户并确保为他们加快 RMA 流程。” - NVIDIA 到Kitguru,通过Twitter

至少,令人欣慰的是,NVIDIA 及其附加板合作伙伴确实很快就解决了遭受此问题的客户,但最好能对问题做出最终解释,让我们将其放在一劳永逸地休息。

我们听到的最好的猜测来自 Jon Gerow,他曾以来自同名网站的 PSU 专家 Jonnyguru 的身份而广为人知。此后,他放弃了独立硬件新闻工作,转而在 Corsair 工作,但在电源和电缆设计方面,他仍有一些措辞强硬的意见要分享。

在他看来,与早期的假设相反(包括Igor's Lab 的假设)),这些过热电缆是用户没有完全插入 12VHPWR 连接器的故障。这与负责创建和批准 PCI Express 标准的 PCI-SIG的早期警告一致。如果在 12VHPWR 使用前插头损坏或未正确连接,该机构发布了热危害公告警告。

在这些调查中似乎很大程度上忽略了一个奇怪的细节,即GeForce RTX 3090 Ti使用与 RTX 4090 基本相同的电源连接器和相同的电源预算,但我们从未听说过任何这些问题。希望 NVIDIA 能够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告诉我们如何一劳永逸地避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