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从 Galaxy S22 赚的钱比 Galaxy S21 多

导读 三星今天发布了 2022 年第三季度的收益报告。该公司遭遇了罕见的同比 (YoY) 利润下滑,这是自 2020 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这家韩国

三星今天发布了 2022 年第三季度的收益报告。该公司遭遇了罕见的同比 (YoY) 利润下滑,这是自 2020 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这家韩国公司的季度利润也创下了自 2021 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其智能手机业务表现良好,盈利能力稳健。根据该公司的新闻稿,去年 Galaxy S22 系列为三星赚的钱比 Galaxy S21 还多。

三星的收益报告没有细分 Galaxy S22 和 Galaxy S21 手机的销量。然而,该公司表示,最新的旗舰产品比一年前的前辈带来了“显着的收入增长”。这要么意味着新手机的销量增加,要么买家更喜欢昂贵的型号(Plus 和 Ultra)而不是原版 Galaxy S22。无论哪种方式,三星似乎都对其 2022 年旗舰产品的销量感到满意。

三星在财报中还提到,新的可折叠和可穿戴设备,即Galaxy Z Fold 4、Galaxy Z Flip 4、Galaxy Watch 5 和 Galaxy Watch 5 Pro,市场需求强劲。这有助于公司的显示部门从移动面板业务中获得创纪录的收入。然而,对电视和显示器的需求疲软意味着大型面板在上个季度出现亏损。由于需求疲软和成本增加,视觉显示业务的收益也出现下滑。

由于先进半导体的良率提高,三星的代工部门在 2022 年第三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季度收入。但全球消费者支出的下降影响了其系统 LSI 业务的利润。不出所料,这家韩国公司的内存业务也遭遇了利润下滑。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其大部分资金通常来自内存部门。

三星 2022 年第三季度利润下降 31%

据三星称,其 2022 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 10.85 万亿韩元(约合 76.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31.4%。该公司报告称,2021 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 15.82 万亿韩元。最新数据也标志着比上一季度(即 2022 年第二季度)下降了 23%。

展望未来,三星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内存业务的命运不会出现任何急剧转变。它预计情况只会在明年下半年有所改善。但该公司预计,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大多数其他业务线将保持持续的正增长轨迹。虽然今年没有计划推出任何主要的智能手机,但三星将从 2023 年开始推出 Galaxy S23 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