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能会在2023年转向USB-C苹果15

导读 苹果智能手机的命名策略并没有真正赢得很多粉丝,尤其是Pro Max部分,这在舌头上并不容易。苹果似乎终于准备好放弃其在iPhone 11上引入的

苹果智能手机的命名策略并没有真正赢得很多粉丝,尤其是Pro Max部分,这在舌头上并不容易。苹果似乎终于准备好放弃其在iPhone 11上引入的命名方案,据报道,它将在明年接受高端iPhone 15型号的Ultra名称。

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在他的最新一期PowerOn时事通讯中提到,iPhone 15 Ultra可能会在明年出现。不过,重新命名并不奇怪。苹果已经将Ultra后缀添加到其昂贵的坚固耐用的智能手表中,该手表在几周前首次亮相。

Ultra名称最初是随着野兽般的M1 Ultra芯片出现的,这是苹果产品阵容中最强大的内部芯片,为Mac Studio提供动力,据报道,它很快就会被更强大的Extreme型号超越。此外,iPhone 15从Pro Max到Ultra命名策略的转变似乎不仅仅是一个营销噱头。相反,它可能预示着iPhone硬件的新时代,并带来了一些备受期待的变化。其中可能包括切换到基于台积电第二代3纳米制造工艺的处理器,有望在性能和能效方面取得显着提升。

第一款USB-C苹果手机可能终于在明年问世

根据古尔曼的说法,苹果也可能在明年通过iPhone 15四重奏采取新的设计策略。目前的iPhone 14产品组合或多或少遵循了该公司在iPhone 11系列中引入的相同设计语言,除了iPhone 14 Pro型号上的动态岛。但据称,更明显的变化将发生在港口部门。

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在iPhone上测试USB-C端口一段时间了,看起来iPhone 15 Ultra将是首批放弃闪电连接器的型号之一,至少如果最新的谣言被证明是准确的。欧盟已经为智能手机的强制性USB-C未来铺平了道路,苹果似乎最终可能准备遵守,以免失去进入欧洲市场的风险。

此前的传闻也暗示了变焦相机硬件的升级。据称,iPhone 15系列将采用潜望镜式的长焦镜头阵列,而不是iPhone 14 Pro型号上常见的长焦变焦设置。也称为折叠式镜头变焦系统,这种设计将光线弯曲90度,然后通过镜头隧道将其馈送到传感器。更大的镜头移动区域确保了更高的变焦范围,类似于三星Galaxy S22 Ultra和其他Android旗舰产品提供的10倍光学放大倍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