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rent 推出微型 5GB/s Rocket 2230 SSD 为 Steam Deck 控制台提供涡轮增压

导读 Sabrent 正在推出其流行的Rocket NVMe SSD的较小版本,以便它可以为紧凑型配置带来同样惊人的速度提升,包括 Intel 的小型 NUC 和

Sabrent 正在推出其流行的Rocket NVMe SSD的较小版本,以便它可以为紧凑型配置带来同样惊人的速度提升,包括 Intel 的小型 NUC 和 Valve 的 Steam Deck 控制台等设备(需要注意的是 - 稍后会详细介绍)。顾名思义,Sabrent 的 Rocket 2230 采用 M.2 2230 外形,宽 22 毫米,长 30 毫米(因此称为 2230)。

Rocket 发布其全尺寸 Rocket SSD 已有两年时间,虽然它与新 2230 型号之间的规格相似,但并不完全相同。两者都采用 3D 三层单元 (TLC) NAND 闪存芯片,但 Rocket 2230 系列配备了 Phison 更新的 PS5021-E21T 控制器,而全尺寸版本则配备 PS5016-E16。

真正重要的是实际性能规格。为此,Sabrent 表示,Rocket 2230 额定提供高达 5,000MB/s 的顺序读取性能和高达 4,300MB/s 的顺序写入性能。这因容量而异,如上所示,Sabrent 提供三种存储大小——256GB、512GB 和 1TB。中间选项提供最快的读取速度,尽管 1TB 型号以 4,750MB/s 的速度相差不远,同时拥有更快的写入速度(4,300MB/s 对 3,700MB/s)和两倍的容量。

要充分利用 Rocket 2230 的速度能力,您需要一个支持 PCI Express 4.0 的平台。这是值得注意的,因为Steam Deck是一个 PCI Express 3.0 系统,这使得一些性能潜力没有得到开发。

即便如此,Sabrent 显然是在瞄准 Steam Deck 所有者。Sabrent 显然用不同的 SSD 测试了几种 Steam Deck 模型,并发现了广泛的结果。该公司随后将其性能与其 Rocket 2230 带给手持游戏机的性能进行了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