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正在帮助运营商以更少的蜂窝基站扩大户外 5G 毫米波覆盖范围

导读 高通推出其全新的 Compact Macro 5G RAN 平台。与当前的解决方案相比,该平台将毫米波覆盖范围提高了高达 240%。该平台设计得更小,

高通推出其全新的 Compact Macro 5G RAN 平台。

与当前的解决方案相比,该平台将毫米波覆盖范围提高了高达 240%。

该平台设计得更小,需要更少的基站来覆盖更大的范围。

高通一直在努力改进 5G,尤其是毫米波。然而,mmWave 部署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它对运营商来说可能是昂贵的,特别是考虑到它的范围有限。然而,该公司最新的 5G RAN 平台旨在让企业更轻松、更具成本效益。

高通公司全新的 Compact Macro 5G RAN 平台旨在提升室外环境中的 5G 基站。该公司表示,它提供了更小、更流线型的设计,与现有基站解决方案相比,公司的成本效益最高可提高 50%。这是因为公司可以使用更少的基站实现更好的覆盖。

据高通公司称,由于支持“宏级”天线模块,新平台可提供高达 1GHz 的频谱并将5G 毫米波范围提升高达 240%。对于毫米波信号可能会遇到困难的户外性能而言,这是一项重大改进。基本上,公司可以用更少的钱来提高他们的毫米波覆盖范围。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蜂窝调制解调器和基础设施总经理 Durga Malladi 表示:“这一创新解决方案将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提供我们的合作伙伴所需的范围、性能、能效和外形尺寸,从而简化部署并加速毫米波的采用。” “我们很高兴扩展我们的技术领先地位和专业知识,以帮助生态系统充分实现毫米波对室外 5G 网络的好处。”

高通一直明确表示其目标是让全球运营商更容易部署毫米波,因为它为安卓手机和其他设备提供了最快的 5G 速度。这个新平台看起来是运营商在城市、郊区和农村住宅中增强室外移动流量和室内固定无线网络的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