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酷睿 i7-13700HX Raptor Lake 16 核笔记本电脑 CPU 在联想泄漏中以 5GHz 打破封面

导读 与AMD 的 Ryzen 7000 系列相比, 英特尔的桌面Raptor Lake CPU提供了具有竞争力或更好的性能,而且它们的价格也相当或更低。功耗甚

与AMD 的 Ryzen 7000 系列相比, 英特尔的桌面Raptor Lake CPU提供了具有竞争力或更好的性能,而且它们的价格也相当或更低。功耗甚至高于上一代,也高于 AMD 自己的新功耗芯片。这对笔记本电脑芯片来说是个坏兆头,对吧?好吧,也许不是。 看,Raptor Lake 实际上比Alder Lake更高效,考虑到它是在相同的 Intel 7 工艺上制造的,这令人印象深刻。由于架构变化,例如 L2 缓存大小的大幅提升,Raptor Lake 使用更少的功率来实现与其上一代表亲相同的性能结果。

英特尔尚未透露笔记本电脑 Raptor Lake 芯片的消息,但我们从 Geekbench (通过Benchleaks)获得了新的泄漏,为我们确认了有关 Core i7-13700HX 的堆细节。这包括核心数量——8 个 P 核心和 8 个 E 核心——以及 5 GHz 的最大升压时钟频率。这两个规格都与 Core i9-12900HX 相同。

鉴于这些信息,您可能会认为它只是重新标记的 12900HX。毕竟,据传大多数低端 Raptor Lake CPU 都是重新贴标的 Alder Lake 芯片。不过,这绝不是一个低端处理器,Geekbench 通过列出 CPU 上的缓存计数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据报道,L2 缓存为每个内核 2MB,这清楚地表明该芯片是新的 Raptor Lake 芯片。

Geekbench 结果本身就在 OpenCL 计算基准上,所以没那么有趣;就像之前的“HX”处理器用于高端和游戏笔记本电脑一样,这款芯片也适用于具有坚固的离散 GPU 的系统。有问题的特定联想笔记本电脑配有 GeForce RTX 3070 TI 笔记本电脑卡。